走到黑居士

笛花番外: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

  笛花番外: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


     李莲花16岁那年,笛飞声18。


     当时他还不是李莲花,他叫李相夷。那时风华正茂,五雄相结,醉酒跃马,情多美人,一时间风头无量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扬州城四顾门门主名讳。


     笛飞声也是人尽皆知,只是他与李相夷相反,这个名字多被妇人用来吓唬不听话的孩子“若是不听话,便会被金鸳盟的大魔头抓过去做奴隶,没有饭吃没有水喝,还要提心吊胆被魔头吃掉!”直到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才会停止说教。这样的话慢慢多了传到笛飞声的耳朵里。所谓的大魔头自然是不屑一顾,继续摆弄他的武功秘籍......


    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十年前,中原武林一次次被金鸳盟侵犯,损失惨重,自然不甘心,终于在最后一次,为首的四顾门愿意打头阵,一举把金鸳盟赶出中原,还武林一场太平。


     一路上,四顾门如有神助,根本等不到门主出手,就收拾掉了那些虾兵蟹将。弟子们越战越勇,一路如鱼得水,杀进了金鸳盟总坛。却没有料到院内,别说是角丽谯和笛飞声了,连个外门弟子都没有。难不成是一场空城计?弟子们面面相觑,李相夷却似乎想到了什么,他提起少师径直走向一处偏僻的角落,抬脚便踹,可怜的门板吱呀两声,还是逃脱不了粉身碎骨的命运。


    “李某在此恭候多时了,笛盟主难不成是只缩头乌龟?”他笑的明艳,携带了满满的灿烂点燃了黑暗的小屋。少师剑被他拿在手里慢慢把玩着剑上的剑穗。阳光之下,少年的面容似乎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边。


    “你就是李相夷?”晃眼的有些厉害,笛飞声忍不住拿手去挡,但他另一只手已经摸向身侧的刀。


    “笛盟主有什么遗言快说,李某会帮你传达的。”他没有回他的话,也没有承认,而是漫不经心的转着手里的少师“或者有什么求饶的话也赶快说出来,李某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废话少说,看刀!”笛飞声怒从心来,利刃出鞘,直直就向李相夷砍去。他却滑不溜秋的像个猫儿一般,从那凌冽的招式中躲了过去。紧接着,少师也从剑鞘中拔出,挡住了笛飞声的第二式攻击。“刚才不是很狂吗,现在怎么只会挡了?”他话语不停,招式也不断,第三波攻击蓄势待发,整个人也是向李相夷倾斜过去。“我怕我太厉害吓到你!”李相夷似乎起了点玩弄的心思,他只是拿着少师迎招,并不出招。反而笛飞声如猛虎扑食一般,直上直下,手中的刀却怎么也砍不到李相夷的头上。他却把自己累的气喘吁吁,而李相夷气定神闲,还颇有些看戏的意味,见此,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这小子竟然敢轻视自己,想到这里,他又向李相夷扑去,这一次是真的使出了自己的毕生所学,而这一次少师剑也终于出招了,李相夷把手中的剑使的如花朵盛开一般,招式缭乱,应接不暇,笛飞声却也能够见招拆招。二人也终于是你来我往,我来你往,开始了真正的比试。


     李相夷收起了玩弄的心思,把内力灌注于腕部,手腕使力,整个人飞身迎向笛飞声。两个人从屋内打到屋外,又从屋外打到屋内,最后双双落在屋顶上,手里招式仍未停止,一时难以分得胜负,笛飞声自然不愿意。他拆招的兴奋,李相夷即使不按常理出牌激起了他的好胜之心,而笛飞声这样大开大合的招式也挑起了李相夷的战欲。他多年未遇到这样可以一战的对手了,自然也是好好珍惜。剑与刀激荡,发出“铮铮”的响声,却好像鸣弦的声乐,伴着这样的乐声,二人红黑身影不断交错,两种颜色看起来有种诡异的和谐。


     “我输了”不知过了多久,这场漫长的比武才彻底结束,笛大盟主坦坦荡荡“按照我的规矩,你可以给提一个要求,金鸳盟上下无条件满足”他把刀插回鞘里,人也站的笔直。


    “承让了”李相夷也回他一个礼“五年之内不许进犯中原武林!”少年郎站在屋顶向笛盟主伸出手来,笑的灿烂“击掌为誓,可否。”


    “好!”又是啪啪啪三声,誓约生效


.......


     “所以你是那个时候就对我有感觉的?”李莲花枕着手臂,看着沉浸在回忆里无法自拔的笛盟主“可我当时还未及冠,你到底是不是个武痴啊”他满脸的惊诧。


    “不是”盟主大人否认“不过你真的太耀眼了,不仅仅是你身边有乔婉娩,还有无数的传说情人,佛彼白石是你的心腹,又是正派的首脑。更是因为你踹开门的那一刹,红衣的你从光里走来,似乎是要渡我回到尘世。


    其实你也不知道,那场比武本就是我预料好的,四王和角丽谯也是我支走的,”他看着在自己怀里打盹的李莲花,附下身子,在他耳边轻轻说道


     “李相夷,邂逅相遇,我心愿兮”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鸦羽般的睫毛动了动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们鸽鸽鸽的作者回来了,抱歉鸽了大家那么些天,从明天起,重燃恢复更新!主要是前段时间要拿各种证……

  还有就是打戏真的好难写,这篇文快把我写哭了!大家动动小手点个小红心,玥荻会非常开心!当然有评论更好!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