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到黑居士

番外:愿岁并谢,与君长惜

  番外:愿岁并谢,与君长惜

又名我家娘子去了哪里?

     李莲花失踪了……

      没有人,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,他最要好的方小宝和笛飞声也不知道,他们发疯了一样的找他,他们内心都有着隐隐的不安:他连莲花楼都未带,怕是已经报了必死的决心……

      笛飞声心急如焚,他把解散了的金鸳盟的教众们又重新聚合起来,以老友的名义让他们在各地找人……方多病则是把他的肖像贴在了大街小巷,甚至以昭翎公主驸马的名义启用了暗卫去寻找李莲花……

     一天过去了……

     又一天过去了……

     再一天过去了……

   派去的人数多如牛毛,但仍是杳无音信。笛飞声仿若回到十几年前,当时他也是偷偷派遣了暗卫想要找到李相夷,却也是这般,

      毫无消息……

   也许是李莲花命不该绝,也许是笛飞声和方小宝的诚心感动了上天。他们终于在西海河畔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李小花。

    他身下垫着一块木板,晃晃悠悠的飘荡着。那么一刻,笛飞声已经忘却了自己还有武功,他跌跌撞撞的陷在了水里,身旁所有的呼喊都被他扔在了一旁,他的步子根本迈不开,水也到达了他的腰部,但他仍旧执着的一步,一步,一步,想要走到李小花的身边……

     “阿飞你在做什么?!”方多病急的大声喊“快出来,本少爷可不想再去救你!”但那人充耳不闻,他固执的挨到了那根木筏,一把把人紧紧的抱住,感受着他微弱的呼吸,贴上他的面容,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滴落……

    “阿……飞……”怀里的人终于有了微弱的气音,他努力的挤出了一个笑容“原来,笛盟主……也是……会……哭……”他想努力的抬手,笛飞声赶紧抓住他的动作。“别……别哭……”他想接着挤出一个笑容,可是身体不允许他这么做,他已经没有了力气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有没有人,有没有人告诉你……”笛飞声看着他,那双明亮的眸子里全是思念和疼惜

“李门主,你笑起来,可真是比哭起来都难看……”

“好……了……”李莲花的眼神又看了一遍他“不好看……那就不要……看……反正也是……”

他话还未说完,手便从笛飞声的手中滑落,那双包涵了星汉灿烂的眼睛也闭了起来……

“李相夷!”笛飞声紧紧的抱住他“李相夷,你醒醒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你醒醒啊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都怪我,是我害了他……”

方多病看着回来后一直喃喃的笛飞声,又无奈又好气“要是真的愧疚,就去熬药啊!”

“对对对”他站了起来,却又像个无头苍蝇一般,在屋子里团团转,

“药房在那边!”方多病实在无奈了“笛盟主,您伺候过病人嘛?知道病人如何伺候嘛?”

可是笛飞声还是什么也没有听见一样,他仿若被抽取了灵魂,行尸走肉一般,直僵僵的走出了房门……

笛飞声不知道这种日子是什么时候才度完的,因为那段时间,他每日白天熬药,晚上听从了暗卫的话,从来不信神佛的笛盟主,他做了孔明灯,每日一盏……

希望灯盏可以带去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

愿岁并谢,与君长惜……

  看一段路透的脑洞,大家不要着急,等我把重燃写完,就开始写这个的正文,今天是文艺版笛盟主……

  评论!评论!我要评论!

  彩蛋是一点点上错花轿嫁对郎的梗,

  盟主:小花和相夷谁是我的娘子呢?

  要是有姐妹愿意看彩蛋,记得在评论区告诉我哦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